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南省住建厅调研海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上午,海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联伟一行来到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进行调研座谈。

  在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的陪同下,刘联伟一行先后观看了卫星数据接收系统、遥感卫星虚拟地面站系统、数字海南三维演示系统等各项科研成果,并听取了关于海南研究院的工作报告。

  在座谈中,刘联伟对于海南研究院在空天科技、商业航天、海南卫星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指出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空天信息技术可发挥出巨大作用,在未来的城市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灾害风险预警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和合作潜力,具体到住建领域,可以支撑城市规划建设、过程管理、运营管控等。他希望进一步与海南研究院增强互动探索,深化细化合作模式,逐步形成长期、良好的合作机制。

  此外,刘联伟对于三亚遥感信息产业园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模式寄予厚望。遥感信息产业园作为三亚市乃至海南省在遥感信息科技领域的独有园区,与正在建设的海上机场比肩为邻,肩负着展示海南科技形象、突出地方特色的重任。住建厅将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做好服务与对接,全方位提供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持。他建议,遥感信息产业园在规划初期,从宏观布局角度充分考虑整体布局和未来构想,与国内顶尖设计院紧密合作,深入探讨,早日建成“高而专的产业、小而美的园区”,打造海南、三亚的科技形象。

座谈会现场

参观卫星数据接收系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