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4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研究生会骨干、青年职工近50人,分别于新技术园区、怀柔园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的直播实况,共同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承五四运动精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仔细记录,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被五四运动青年知识先锋的爱国革命热血所感染,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催人奋进,给青年指明了人生奋斗的方向,吹响了奋斗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号角。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其中饱含对青年成长的关心和殷切期望,强调社会各界要争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青年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让人精神振奋,热血沸腾!

  直播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入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分析五四青年运动赋予我们的现代意义,深刻理解到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奉献人民、服务国家,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四”团学系列活动旨在号召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实现空天院青年职工、研究生科研报国的青春梦想。

收看直播现场

收看直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