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8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中关村园区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空天院广大工会干部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辅导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忠明强调,在空天院建设和快速融合过程中,以工会为平台广泛开展心理讲座、心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工会能够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更多的职工面对压力、缓解压力,也希望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帮助自己和身边的职工,做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指导员,在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中发挥作用。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知名专家史占彪教授进行授课,采用了讲授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授课内容涉及心理学的发展趋势、助人方式的发展趋势以及辅导模式的发展趋势,以生动的提问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好奇心和积极性。

  培训既设置了理论指导又有详实的案例支撑,还安排了现场体验学习和答疑分享环节,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心理学知识的理解,初步掌握了心理辅导和疏通技能,能够更好地与他人进行沟通并得到有效内容,切实增强了做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信心。

  空天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健、电子所工会主席洪文、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思红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