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侨联委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8日,中科院侨联委员会在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奥运园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中科院侨联2019年工作要点。中科院侨联主席、空天院副院长顾行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科院侨联副主席张德兴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结合自身工作谈到,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侨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中科院侨联委员王秀明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家侨联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2019年工作重点。

  中科院侨联副主席刘敏同志通报了前期中科院侨联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2019年工作要点:一是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筹精心设计安排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二是倾情关怀老归侨侨眷,激励新侨,在聚侨心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权益;四是组织慰问送温暖活动,在重大节日对归侨和年老、有困难的侨眷进行慰问;五是加强院侨联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归侨侨眷做好服务。

  顾行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归侨侨眷是中科院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中科院侨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发挥广大归侨侨眷的作用,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建言献策,为中科院科技创新事业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同时,中科院侨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三个服务”、“四个狠抓”,增强工作能力,为中科院广大归侨侨眷做好引领和服务工作。

  委员们一致认为,侨联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要主动向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好侨联组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中科院侨联办成归侨侨眷之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