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2019年第二次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13日至24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次安全检查工作,配合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各部门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对本部门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范围覆盖了京区各研究部门、苏州研究院和海南研究院。

  检查组对空天院整体安全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机制、制度进行了进一步面对面的宣贯。在检查中,针对相关责任人对本部门安全工作总体知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检查内容包括:负责人对本部门安全工作与科研生产工作同时部署情况;是否明确本部门管理范围,是否确定各个部位、场所的安全责任人;对本部门的危险源进行识别、监视情况,是否采取防控措施,并建立危险源台账;采取各种形式对职工、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摸底检查,并现场查验了安全管理档案。

  经过检查,大多数二级机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空天院安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签署二级机构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管理范围,在科研生产过程中,同时部署安全工作。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多部门共用区域存在管理盲区,个别部门未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未建立部门安全档案等新问题。同时,检查过程中针对2019年春节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复查,相关部门均落实了整改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检查组与部门负责人、安全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奥运园区)

现场检查危险化学品(怀柔园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