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质量标准体系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28日下午,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人事处组织质量标准体系培训会,特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蒋晖老师进行讲解。空天院的EPG成员、研究部门项目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蒋晖主要围绕工程类过程域中的需求开发和需求管理过程域进行详细讲解。报告首先介绍了需求的基本概念,随后从需求工程的定义、需求工程的过程、需求的获取和分析等四个方面重点讲解了需求工程;最后列举了需求开发与管理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蒋晖根据自身的项目管理经验给予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全面细致地学习了需求开发与需求管理过程域的内容,有效指导了软件项目过程管理。为了更好地理解质量体系文件相关要求,空天院后续会继续开展质量标准系列培训讲座,为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