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19年度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2019年度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培训在怀柔园区举行。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7日,六部主任禹卫东、苏州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付琨分享了部门管理及科研项目管理经验,并与大家进行充分的交流。随后,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教育处、科技处、质量处、物资处、保密办、国际合作处分别作报告,就科研人员关心的政策制度、办事流程、管理重点以及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现场气氛热烈。

  18日上午,党委书记蔡榕作题为《将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战斗堡垒》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形势和任务、党建工作重点、反腐倡廉基本要求三方面展开,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认真思考、积极研讨、努力实践,用全球眼光看待问题,在变化中抓住历史赋予的机遇,通过改革、思考、联合以及矢志不渝的自主创新应对问题和挑战。蔡榕强调,今年党建重点是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报告最后通报了部分违反反腐倡廉要求的典型案例,要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做合格党员。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最后作总结报告。他首先指出,中层干部作为管理者,必须具备强烈的角色意识、清晰的角色定位、专业化的管理水平以及协调工作中各管理要素的能力,并充分理解、敬畏国家政策和制度。他强调了“创新”在空天院改革发展中的重大意义,指出空天院的定位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技术,科研人员要高度关注科技创新,找准方向,精准定位。他最后强调人才的重要性,指出人才队伍是空天院长远发展、维系稳定局面的关键因素,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开展优秀人才引进工作;勤奋是领导干部的第一要求,要求领导干部具备认真负责、勤奋致研的态度,实现空天院的创新发展。

  会议还围绕科技布局、人才引进、园区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18日下午,人事处组织了“凝心聚力、助力发展”团队健步行活动。此次活动设计了16.5公里徒步路线,以小组为管理单元开展。参与人员个个精神抖擞,疾步健走,展现了空天院人的风采。此次活动促进了交流沟通,体现了“运动、健康、快乐”的理念,加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领导人员对空天院发展战略规划的理解,了解了空天院管理要求,有利于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对空天院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院长吴一戎作报告

党委书记蔡榕作报告

培训现场

健步行活动

大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