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唐伶俐研究员获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6日上午,中科院妇工委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表彰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空天信息研究院六室唐伶俐研究员获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唐伶俐长期致力于遥感数据处理与应用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作为我国80年代投身遥感事业的一线科研人员,她主持和参加多项国际卫星数据接收合作技术协议谈判,参与实现了多颗欧美卫星地面系统在中国的运行。

  她不断发展“天地一体化遥感技术系统”理念,组织国内十几家优势单位,开展国家863项目“无人机遥感载荷综合验证系统”、“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与示范应用体系”等研究,在国际上首次系统性设计实现了天空地一体化分级检验技术方法,在民用遥感领域率先构建了贯通了无人机遥感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技术链路,构建了国际首个航空/航天共用、可见/红外/SAR可同步检测的常态化运行高分辨遥感综合定标场,支持了11型国产新型遥感载荷航空校飞、20余颗国内外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在轨定标与性能评测,研究成果多次入选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

  在此次评选中,中科院妇工委共授予15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30位女职工“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