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6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党委、纪委工作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等约40余人,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在原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基础上全面改造,主要面向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北京市的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开展警示教育。警示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主题展览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部分。

  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以及20个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体验了视觉情感互动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最后,与会人员在空天院纪委书记赵刚的领誓下,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活动形式新颖,通过案例教学的形式,使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同时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为空天院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观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