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编委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原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主办的《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编委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卫星导航》国际期刊(Satellite Navigation)由空天院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在斯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出版,电子版国际刊号(Electronic ISSN)为2662-1363,期刊已入选“2018中国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计划于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5月22日至25日)期间举行创刊仪式和首次全体编委会会议,并将于2019年下旬全球开放获取出版。

  《卫星导航》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致力于快速报道与卫星导航的理论技术和应用相关的最新科技进展及评论性文章,旨在研究卫星导航理论(如综合PNT、微PNT和弹性PNT等),促进卫星导航技术进步,推动卫星导航的科学和大众应用,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权威大刊。

  《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编辑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卫星导航各个专业方向的36位顶尖专家组成。编委成员都深耕在卫星导航第一线,是行业的翘楚和领军人物,代表科学研究的最前沿。期刊国内顾问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执行主席、国际著名卫星导航专家杨元喜院士担任期刊主编,并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清华大学陆明泉教授、武汉大学陈锐志教授、武汉大学赵齐乐教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袁运斌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武元新教授等编委会专家,以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管苟玉君、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等专家。

  会议听取了《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编辑部所作的筹备工作汇报,讨论了期刊审稿流程,确认了主编、副主编、编辑会、编辑部工作职责,制定了2019-2020年的创刊稿源策略。参会专家一致表示,将配合主编工作,认真履行副主编职责,确保如期创刊。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该期刊的学术支持单位。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中国宣传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主阵地,已发展成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具有超强国际影响力。九年来,来自世界各国的参会人数累计达22947人、累计收录论文4078篇。《卫星导航》国际期刊依托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学术平台,在发现并聚拢优秀青年学者,高效收集论文并组织评审,整合全球卫星导航资源,提升卫星导航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