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一号02E卫星数据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7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一号02E卫星(5米光学卫星02星)数据。

  上午10时37分和12点18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先后成功跟踪、接收到资源一号02E卫星下行数据。接收任务时长分别为09分01秒和5分05秒,完成总计159 GB数据的实时接收、记录、传输。这是资源一号02E卫星在发射后首次下行观测数据,接收到的数据均处理正常。

  资源一号02E卫星于2021年12月26日11时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是我国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一颗光学业务星。该星将与2019年9月发射升空的资源一号02D(5米光学卫星01星)组网运行,主要服务于减灾、环保、住建、交通等行业领域。5米光学卫星01星、02星的数据接收任务都是由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

  2021年,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新增我国陆地观测和科学卫星数据接收任务5颗,首轨数据接收成功率达到了100%,实现了新卫星数据接收任务的圆满收官。

密云站首轨数据接收任务工作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