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联播】“十三五”成就巡礼 驱动新引擎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1

  “科技创新是我国发展的新引擎,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十三五”期间,我国大幅提升科研投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自主创新 赢在突破

  “十三五”期间,我国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找突破,在“卡脖子”处下功夫。

  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研人员正在对行波管进行真空性能测试。行波管是卫星上用来放大信号的关键部件,也是多年来我国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难题。依托改革后建立的跨学科协同创新平台,研发团队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五年来为北斗系统交付了130多套行波管,保障了北斗工程的顺利建设。

[video:【新闻联播】十三五巡礼 行波管]

 

  原文链接:https://tv.cctv.com/2020/10/19/VIDE45cOz6tEDSQmk1KBrSUC201019.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