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星图成功在科创板上市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8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控股的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中科星图开市涨幅425%,迎来开门红。 

  中科星图创建于2006年1月,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2016年,空天院(原电子所)和中科曙光公司深度结合,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推动实现中科星图高速发展。中科星图充分融合空天院丰富的科研成果、领先的遥感技术、自主可控的软件以及中科曙光成功的产业化模式、先进的信息技术以及安全可控的硬件,成为产研合作的典范。 

  中科星图已经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地球相关产品和核心技术,覆盖空天大数据获取、处理、承载、可视化和应用等产业链环节,主要面向政府、企业及特种领域用户提供以GEOVIS数字地球产品为核心的软件销售和数据服务、技术开发服务、数字地球一体机和系统集成。第五代GEOVIS数字地球产品,以空天大数据为基础,承载自然资源、交通、气象、海洋、环保、应急等众多行业应用,是面向“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新兴软件平台,已在自然资源、交通、应急、气象等行业推广使用,引领国内数字地球行业发展。 

  中科星图是由中科院控股的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这是空天院落实“三个面向”办院方针的重大举措,也是空天院产业化工作的里程碑。 

  中科院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丁赤飚,国科控股总经理杨建华,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中科星图董事长付琨、总裁邵宗有等出席上市仪式。 

 

 

出席上市仪式

 

鸣锣开市

 

上市仪式恳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