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吴一戎结合个人参会及履职情况,重点从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和亮点、国务院组织法修订内容和意义等三个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和培育路径,进一步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重大科技任务的组织实施和保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落实院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抢占空天信息科技制高点的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空天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务会成员,部分科研部门、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