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动员和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动员和部署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会议由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关于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明年重点工作部署专题报告精神,以及关于资源配置方案主要内容,并对空天院2024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院党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保障科技工作发展,对于抢占科技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2024年度空天院党建工作,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两个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专题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迅速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锚定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筑牢筑强抢占空天信息领域科技制高点的坚强战斗堡垒。

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空天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政工作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的功能定位,持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凝聚青春力量。

空天院党委主要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