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2

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

蔡榕重点传达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工作报告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他强调,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积极思考、主动谋划,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本部门、本领域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以《中国科学院新时期新征程的新方位新坐标 抢占科技制高点》为题作辅导报告,对空天院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中国科学院确立了新时期新征程上的新方位新坐标,赋予了中国科学院这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使命新担当,空天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他强调,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推动科研组织方式不断转变,要更加准确、高效地开展科学和技术研究,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以支撑国家经济发展,努力抢占一批空天信息领域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空天院院务会、党委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部门、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