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4

  9月6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党委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空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代表院党组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三十七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中国科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良好成效。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定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强化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基层意识,解决了一批制约改革创新发展和职工反映突出的问题。

  空天院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时刻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