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2021年度考核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与职工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25

  2022年1月22日,空天院2021年度考核会议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与职工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继大会于2022年1月10日开幕并召开第一阶段会议(党建工作报告、院工作报告、工会与职代会工作报告及各管理部门专题报告),第二阶段(2021年度考核)、第三阶段会议(分组讨论、表彰等)分别于1月19日至22日召开。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代表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中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1月22日下午,参会代表分成10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中科院工作报告、空天院工作报告及分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中,重点讨论了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国家队”、“国家人”,怎样心系“国家事”、勇挑“国家责”;如何面对当前的形势,增强积极承担和高质量完成国家任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如何面向“十四五”,按照空天院的布局,积极推进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等,为空天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思路和建议。

  吴一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从2018年整合组建至今,空天院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并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他代表院务会对全院职工表示感谢。结合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吴一戎重点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到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真正聚焦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勇挑重担,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任务,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其次,要进一步强化空天院的体系化、建制化优势,不断探索融合发展的新范式,不断加长科技创新的链条,不断争取内部合作和外部合作,联合起来做大事。第三,要持续改进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促进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为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吴一戎强调,2022年是空天院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面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希望全院职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既定目标完成,在新的一年和“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多成果,为空天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对空天院2021年度优秀部门、优秀职工及优秀分工会、优秀协会、优秀工会干部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2022年度部门管理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大会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副院长张兵、副院长樊仲维分别主持会议。院务会议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士,各部门正副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约350人参加此次大会。

表彰优秀部门

表彰优秀职工(部分职工代表)

表彰优秀分工会、协会、优秀工会干部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