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多园区协同举办2021年度新职工入职第二阶段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4

  8月31日至9月10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新职工第二阶段“职业能力塑造”专题培训。此阶段培训采用多园区协同模式,涉及北京园区、苏州园区、济南园区、广州园区,内容包括职业化塑造课程、应知应会考试、户外拓展、院情院史管理知识竞赛和培训总结五个环节,共400余名新职工参加。

  职业化塑造课程内容涵盖了职业思维、职业道德、职业形象、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五方面内容。职业化塑造专家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案例系统地引导新职工尽快适应并融入职场,成为一名优秀的团队成员;并对工作中的角色转换、职业素养提升以及时间管理、高效沟通、团队协作等职业能力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全面的讲解。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分组讨论热烈,大家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在学习到职场知识的同时,更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加深了同事们彼此间的信任。

  在户外拓展活动中,各园区的新职工们凭借优秀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突破了拓展项目的层层考验。各位学员通过组内讨论、方案制定、配合执行,再到复盘总结,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在群策群力下,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空天院的创新文化精神,深切感受到团队合作和信任的力量,学会了感恩,同时也体会到不断挑战自我、激发自我潜能的重要性。

  院情院史知识竞赛模块设置了纪念建党100周年视频回顾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各组学员在现场答题、情景模拟、风险挑战、互动游戏和才艺表演等环节表现积极。通过管理知识竞赛,各位学员掌握了院情院史和管理知识,进一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风雨历程,激励学员不忘初心,践行作为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在培训总结环节,各小组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培训总结和交流,分享了培训收获、体会和感悟,最终,共有三个小组获得“最佳团队”和“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为期一个月的两阶段培训促进了新职工快速融入空天院,了解空天院文化,熟悉各项规章制度,还培养了新职工的团队合作意识,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实现了此次培训的目标。

 

职业化塑造培训现场

户外拓展培训

院情院史管理知识竞赛现场

北京园区大合影

各分园区大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