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与安徽省共商院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21日,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付琨等进行科技合作座谈。

  会上,付琨详细介绍了空天院整体情况,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汇报了公司发展情况。

  罗云峰表示,空天院是一个巨大的科技成果宝库,空天技术是国家未来发展所需的重要技术手段;合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这几年的迅猛发展也得益于科技源头供给,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合肥市将发挥科技体制机制优势,依托现有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为空天院在合肥市落地发展保驾护航。

  张红文对空天院高度重视与安徽省的合作表示感谢,并对空天院强大的实力给予了赞赏和肯定。他表示,空天院的组建基础扎实,科研实力雄厚,在空天信息领域具有引领地位,安徽省正在制定空天信息产业规划,急需空天院给予全面支撑,省市各级部门将做好全方位配套支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沟通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地方需求和产业优势,围绕卫星、载荷、遥感应用等方面,以空天院为主体,为安徽省谋划产业布局、整合多方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在安徽省转移转化,打造智慧数字生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吴一戎对张红文一行表示欢迎,对安徽省长期以来给予空天院、中科星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安徽省发展日新月异,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与中科院的合作互动也密切深入,双方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机制,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成果。他希望,空天院发挥自身特点,把握政策导向,积极参与安徽省空天信息产业规划,聚焦卫星应用、数字地球、低空通航、遥感大数据等领域,开拓科技成果应用场景,推动科技成果和技术团队在安徽省落地扎根,为地方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在吴一戎的陪同下,张红文一行参观了导航系统部演示大厅和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发改委副主任徐成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合肥市发改委、财政局、投资促进局、高新区等负责人,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中科星图、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参观调研

张红文讲话

吴一戎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