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郭华东院士应邀在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3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本届会议设置2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主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

  “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主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在论坛开幕式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国科学院网信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分别致辞。

  郭华东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使命,积极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开放包容为合作愿景,携手应对人类社会共同挑战;以资源共享为务实行动,协力推进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他指出中国科学院正在牵头建设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未来将积极策划发起更多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在论坛报告环节,郭华东作了题为“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地球大数据专项,解读了基于地球大数据分析研究地球系统的关联和耦合,理解地球自然系统与人类社会系统间复杂的交互作用和发展演进过程,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做贡献。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善林,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丁烈云等分别作报告或专题研讨发言。

  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

 

郭华东院士作学术报告

 

郭华东院士致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