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带队检查空天院疫情防控和复研复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中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研复工工作,2月24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带队检查了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的复研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
  在中关村园区,相里斌一行实地察看了园区入口管控、人员核查、体温检测、场地消毒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员工食堂卫生防疫和职工用餐情况,听取了院长吴一戎、党委书记蔡榕等关于研究院复研复工情况和防疫方案措施的介绍,并对三个研究部门业务开展和防护措施进行了现场检查。
  相里斌对空天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和采取的有力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院属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战斗状态,逐级落实防控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在有序恢复科研生产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空天院自1月22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坚持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发布通知,对每阶段的工作方式、集体宿舍职工和学生管理、离京返京人员管理以及各园区标准化防控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面对园区多且分散、人员体量大等特点,空天院依托统一的管理体系和制度,迅速反应、前瞻部署、各部门联动,快速掌握职工、学生的动向并坚持每日健康报告;为职工配发消毒液、洗手液和口罩,按部门分发消毒用具;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各类日常审批以及应急事项的在线快捷运行,充分利用企业微信、OA系统开展网络协同办公;文件、资料传递通过效率中心统一流转,减少人员接触。
  中科院办公厅和北京分院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工作现场

介绍信息化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