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两委委员

发布时间:2019-11-24

  1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科电大厦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空天院筹备期间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空天院第一届党委、纪委委员。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到会指导并讲话。空天院23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8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和选举。大会由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大会特邀空天院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分报告和投票选举两个环节。首先,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空天信息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从筹建以来党建主要工作、空天院党的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未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委班子在空天院筹备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党委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议。他还向大会报告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随后,空天院纪委书记赵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主业、勇于担当,为空天院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纪委工作报告,介绍了纪委工作的基本情况、主体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大会一致通过了空天院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在投票选举环节,在大会总监票人刘建波的主持下,全体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空天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第一届纪委委员。

  选举结束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代表空天院领导班子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选举产生空天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是空天院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空天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他对全体党员为研究院改革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空天院在筹备期间的平稳快速发展得益于全体人员对于改革举措的理解支持,得益于管理部门的高效有序,得益于班子成员的团结和谐。他希望,空天院新一届的党委纪委班子能够继续秉承“团结就是力量”,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为己任,不断成为国家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

  马扬对空天院在筹备期间三所整合过程中的高效务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空天院党委和纪委班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研究院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的积极作用。他希望,空天院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能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体制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就中科院建院70周年作出的批示精神为指引,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同时做好党的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抢抓科技发展的战略机遇,尽快实现国际领先、国内第一的发展目标。

  大会还进行了空天院党委工作的测评。党代会结束后,在空天院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空天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到会指导并讲话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代表空天院领导班子发表讲话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向大会作报告

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大会

空天院纪委书记赵刚作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