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资源一号02D卫星数据

发布时间:2019-09-13

  9月13日12时22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资源一号02D卫星下行数据,下行数据接收正常无误码。14时02分,喀什站按计划成功跟踪、接收到资源一号02D卫星首轨实时下行载荷数据,数据时长约7分钟,所有数据接收、处理正常。

  资源一号02D卫星(又称5米光学卫星)是我国空间基础设施规划中的重要卫星任务。卫星于9月12日11时26分成功发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资源一号02D卫星是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承担的我国空间基础设施规划中的第六颗卫星任务。未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还将为该规划中的其他后续卫星任务继续提供数据接收支持。

 

 

密云站工作现场

 

喀什站工作现场

 

喀什站接收的资源一号02D卫星首轨实时下行数据多光谱快视影像

 

喀什站接收的资源一号02D卫星首轨实时下行数据全色快视影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