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2日下午,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业务主管、指导组成员刘宏伟同志出席会议,领导班子12位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榕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浩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随后,蔡榕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开展学习的收获与体会、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检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等方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蔡榕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未整改的问题等进行梳理,认真检视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中肯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并坦诚地提出了改进建议。

  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陈浩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与点评。陈浩指出,空天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措施到位,按照党中央、院党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项任务,体现出了通过主题教育解决一些问题的初心,对空天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陈浩表示,参加空天院的民主生活会很受教育,从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中体会到了家国情怀,感受到了“铁肩担道义”,对民族、对国家、对党的责任感。陈浩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制度建设与宣贯、思想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最后,蔡榕代表班子感谢指导组对于空天院主题教育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空天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主题教育,深刻剖析了目前空天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进了班子成员的共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空天院将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为推动空天院各项科技事业和突破空天信息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空天院召开了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和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蔡榕代表班子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空天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领导班子剖析检视及专项整治情况。

  通报会后,指导组请与会人员对空天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