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加入联合国UN-GGIM国际学会联盟

发布时间:2019-08-16

  8月7日,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Digital Earth, 简称ISDE)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的地理空间国际学会联盟(the United Nation Committee of Experts on Global Geospati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Geospatial Societies,简称UN-GGIM GS)成员。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执行主任、研究员王长林代表学会于8月5日向UN-GGIM GS提交入会申请;8月7日,学会理事、博士Zaffar Sadiq Mohamed-Ghouse代表学会在纽约参加了第九届UN-GGIM全会。全会正式批准ISDE加入UN-GGIM GS。

  联合国全球地理空间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UN-GGIM)于2011年7月经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批准成立,是应对全球使用地理空间信息方面的挑战而设立的地理空间信息管理领域的决策机构。UN-GGIM地理空间国际学会联盟(UN-GGIM GS)是联合国的地理空间国际组织联盟,就全球地理空间数据和地球信息资源的协调、发展、管理和标准化等话题为联合国提供咨询服务,并组织协调相关国际活动。目前,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国际制图协会(International Cartographic Association)和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等7个国际组织均为该联盟成员。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是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学术组织,以传播和推广数字地球理念为宗旨。学会于2009年成为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成员,2017年成为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成员。学会加入UN-GGIM GS标志着其被联合国组织所认可。今后,学会将与其他国际组织一道共同推动地理空间信息的全球发展,实现UN-GGIM的目标。自1999年在北京召开首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以来,学会已在11个国家召开了17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和峰会,出版了《国际数字地球学报》和《地球大数据期刊》。学会在地球空间信息领域所开展的活动已被国际社会认可。此次加入UN-GGIM GS国际联盟,将有助于学会建立更为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加深与全球其他地球空间信息国际组织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