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三人入选“万人计划”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06

  近日,中央组织部公布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研究员张兵、禹卫东、刘良云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张兵现为空天院副院长、中科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主要从事高光谱遥感与数字地球科学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20余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项奖励,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禹卫东现任空天院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主任,长期从事星载合成孔径雷达技术研究工作,作为主任设计师和载荷总师参与了我国微波遥感卫星型号的研制工作,承担各类预研项目10余项,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杰出成就奖等奖项。

  刘良云现为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家基金委首届优青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