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3项发明获第23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7-28

  7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3项发明专利荣获优秀奖,这是空天院自成立以来首次获此佳绩。

  空天院获奖专利包括六部的“一种星载多通道合成孔径雷达成像装置(ZL201410022806.0)”、三室的“一种星载传感器‘偏振交火’探测大气气溶胶参数的方法(ZL201410314843.9)”和八部的“基于近数据计算原则的多卫星数据中心工作流调度算法(ZL201410851865.9)”。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