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两项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8日,中科院2022年度国际伙伴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会在京召开。空天院承研的“基于空间大数据的‘冰上丝绸之路’环境和北极航道信息服务合作研究”项目与“全球遥感定标基准网”两个项目参加验收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组织召开。空天院副院长张兵研究员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国际合作项目实施与管理情况,以及本次参与验收的两个项目执行情况。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基本部署情况,并介绍了本次验收评审专家组人员组成情况。中科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钱田甜对本次验收会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随后,由姚檀栋院士等9人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两个项目组关于项目指标完成情况、成果产出、合作方贡献、产生效益、经费执行等情况的汇报,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现场对项目合作成果开展了验收。一致同意2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全球遥感定标基准网”项目获评优秀。 

  参与本次评审的全球遥感定标基准网是最早获得院里资助的国际大科学计划之一,广泛联合国际空间研究机构、国际标准化计量机构及国内载荷研制与应用优势单位,实现我国定标技术研究水平和常态化技术服务能力从“跟跑”到“领跑”的全面跨越;基于空间大数据的“冰上丝绸之路”环境和北极航道信息服务合作研究与芬兰气象研究所、挪威南森环境与遥感中心和俄罗斯ScanEX开展了合作,挂牌建立了“北极观测联合研究中心”。 

  项目工作的开展对于促进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研究,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国际国内影响,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本次会议由国际合作局综合处黄赛主持,项目课题组成员与相关管理人员代表20余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