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2021年第五届IET(中国)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6日,第五届IET(中国)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线上举办。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张志强研究员、中电十二所副所长冯进军研究员、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er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空天院、中国电科十二所发起并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空天院、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电12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125位专家和博士生出席开幕式。空天院刘文鑫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电子科技大学宫玉彬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金淑教授、清华大学赵自然教授、深圳大学何文龙教授等分别作“基于微真空电子学的太赫兹辐射源”“难熔金属基阴极材料研究进展” “短距毫米波太赫兹精准感知技术” “10千瓦级宽带太赫兹放大器的研制”等大会报告。在分会场,北京大学杜朝海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刘頔威教授、清华大学王迎新教授、深圳大学舒国响教授、广西科技大学高喜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傅涛教授等专家也分别进行了特邀报告。活动中,参会博士生进行了口头报告,并经激烈的角逐竞争和评选,12篇优秀论文获得了本届论坛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空天院研究生靳职昊获得一等奖。

  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于2017年首次举办,目前已有四届。活动旨在增强真空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太赫兹科学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能力,加强IET与中国学术团体之间的合作,提高学术水平及英语交流能力,促进在学术及人员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国际交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相关领域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