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项目通过阶段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6日,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和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共同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项目阶段评估会在空天院顺义园区召开。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国家遥感中心总工程师张松梅、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副主任刘建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汤海等12位来自技术领域、投资基金、主管部门的专家组成了评估专家组。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出席并讲话,高技术处处长付广义主持会议。

  会前,各位专家领导参观了GEOVIS数字地球体验中心,听取了中科星图总裁邵宗有对公司战略、项目进展等方面的汇报。

  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对各位嘉宾提出的专业化建议表达感谢。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向各位专家领导展示了“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的项目背景、工作目标、项目进展等情况。他表示,遥感卫星是国家的重要资源,在国家高分专项的支持下,空天院建立了空天信息大数据平台,从数据获取、融合应用、新技术集成、信息提取等方面,进行完善的数据技术整合,降低数据使用、系统研发的门槛,提升数据共享和服务一体化能力,形成良好的遥感应用生态,从而改善遥感卫星数据应用的瓶颈问题;后续将利用中科星图上市的契机,认真规划,仔细部署企业未来发展的路。

  陈文开对“空天大数据平台产业化”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该项目基础扎实、应用前景广阔,是国家急需的重点项目,希望中科星图抓住机遇,在深入推进科技成果项目落地过程中,形成广泛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推动院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实现技术转化和产业升级双赢;同时,认真领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不断总结完善、提高站位、提升价值,持续输出中科院的品牌观念,为国家遥感事业添砖加瓦。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田永生,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财务处以及中科星图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观展厅

陈文开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丁赤飚副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