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0

  8月28日,“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检查专家组对“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开展了中期检查。

  “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牵头实施,旨在围绕陆海资源、生态环境、地形测绘与灾害监测等需求,重点突破星载SAR综合环境监测系统架构、分布式超宽幅多维度多功能SAR系统、多模式新体制星载SAR信号处理、面向综合环境监测的多维度散射特性建模、典型陆海目标监测与定量化反演、星地全链路SAR系统仿真与试验验证等关键技术,研制新体制SAR原理样机,形成面向多用户的信息获取、处理和反演一体化系统,完成地面演示验证和机载试验验证,全面提升我国定量化环境监测技术水平。

  此次检查采用会议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中期阶段性进展及重要成果、经费使用等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多波段机载SAR系统的研制进度。专家组认为项目超额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并给了A级评价。专项中期检查项目中仅有10%获此评价等级。

  “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同行专家、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以及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复旦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参研单位的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场检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