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星机地协同的大地震灾后灾情快速调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专项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原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的“星机地协同的大地震灾后灾情快速调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星机地协同的大地震灾后灾情快速调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旨在面向大地震灾后灾情信息的快速动态调查与评估的迫切需求,形成遥感灾情动态调查技术系统,构建空天一体化现场后方协同灾情综合研判和指挥调度技术系统,为震后整个生命救援和应急期灾区的救灾行动提供科学有效的信息保障。

  该项目负责人、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张立福向专家组报告了项目中期的主要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后,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中期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目标。同时,专家组建议项目组应进一步加强与承担震后实际工作的部门对接,更注重遥感技术在应急救灾工作中的实用性,以提升应急救灾工作效率。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