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岛礁和海上构筑物多尺度信息综合提取技术”课题通过中期评审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22日,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岛礁和海上构筑物维权执法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在北京召开中期评审会。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马灵玲、博士汪琪作为第二课题“岛礁和海上构筑物多尺度信息综合提取技术”牵头单位代表参会。

  评审会上,项目牵头单位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李硕向评审专家报告了本项目的中期执行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后续工作计划等。评审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项目组取得的丰富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项目一些技术细节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一致同意通过项目中期评审。

  实验室承研的项目——第二课题“岛礁和海上构筑物多尺度信息综合提取技术”基于卫星、无人机等多源数据,开展国产多星多载荷协同观测与多尺度数据获取相结合的岛礁及周边海域构筑物时空信息综合提取技术研究,从多尺度对我国各个海域进行多维度监测,加强我国海域管理效率,保护我国海洋资源。目前完成了岛礁卫星影像高精度几何定位、海上构筑物信息提取、岛礁变化信息提取等一系列算法模块的开发,并对观测岛礁进行了历史数据分析,完成了中期任务考核指标,为下一步系统集成试验与示范应用奠定了基础。

  此次评审会由来自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评审专家以及课题参研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