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鸿鹄专项成功完成首次大气原位探测及下投实验

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9日至24日,空天信息研究院牵头的临近空间科学实验系统战略性先导专项(以下简称“鸿鹄专项”)在青藏高原地区开展了大气原位探测及下投实验。飞行平台和各科学载荷按计划和预设轨迹完成了所有飞行操作和实验科目,实现全部目标,实验取得圆满成功。

  该实验由空天信息研究院和大气物理研究所担任指挥单位。实验总飞行时间13小时8分,最大飞行高度21625米,21~22km高度平飞时间10小时16分,16~17km高度平飞时间45分,期间开展了大气原位探测实验、大气湍流测量实验和高空闪电观测实验,科学载荷全部回收,实验数据记录完整。此次飞行实验浮空器平台首次实施了不同高度的受控飞行和大范围迂回飞行,成功实施了两点探空和数传接力,为鸿鹄专项以及高空气球实验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实验是大气原位探测及下投实验的首次飞行实验,是鸿鹄专项2019年度在青藏高原地区的首次大型实验,后续还将进行第二次飞行实验和地基观测实验。来自空天信息研究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单位的60余人参与了此次实验。

  

全系统动态发放

营地夜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