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电磁卫星载荷交叉检验方法研究”子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7日,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组织召开“电磁监测试验卫星数据地面验证技术研发”项目“卫星有效载荷在轨测试与交叉检验方法研究”课题验收会。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承担了该课题下设的子课题“电磁卫星载荷交叉检验方法研究”研究任务,针对我国电磁监测试验卫星特点,开展电磁卫星载荷观测机理、电磁监测数据时空要素匹配、卫星有效载荷在轨交叉检验技术研究。

  验收会上,该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子课题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同平台不同类型载荷、不同平台同类型载荷在轨交叉检验方法研究,电磁卫星载荷在轨交叉检验软件研制等研究成果。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子课题“电磁卫星载荷交叉检验方法研究”的研究工作,有利于提升在非成像遥感数据定量处理与应用方面的基础理论水平,为我国电磁监测试验卫星的正常运行和观测数据质量控制提供技术支撑,对推动国家地震预报预测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评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