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岛礁和海上构筑物多尺度信息综合提取技术”课题详细设计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6日,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岛礁和海上构筑物维权执法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的课题详细设计评审会召开。

  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承研了项目第二课题“岛礁和海上构筑物多尺度信息综合提取技术”以及第一课题“岛礁和海上构筑物多源多手段数据协同获取技术”子课题“轻小型无人机载多维成像载荷改造技术”的研究任务。其中,第二课题是基于卫星、无人机等多源数据,开展国产多星多载荷协同观测与多尺度数据获取相结合的岛礁及周边海域构筑物时空信息综合提取技术研究,从多尺度对我国各个海域进行多维度监测,加强我国海域维权执法效率,保护我国海洋资源。第一课题子课题是通过改造无人机载轻小型多维成像载荷,高效获取重点监控岛礁区域的高光谱和激光高程信息。

  评审会上,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报告了第二课题的研究任务要求、课题详细设计及指标的试验验证方式等内容。评审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课题详细设计评审,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来自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课题参研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评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