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优质内容与可视化传播策略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与微生物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优质内容与可视化传播策略交流会。会议探讨新时代新技术条件下,如何根据时代的需求和受众的特点,更加优质更加精准地做好科技宣传和科学普及。

北京电视台记者崔倩、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大鹏分别作题为“玩转科普:科研内容如何可视化”“掌握科普方法 提升科普技能”的特邀报告。报告以丰富的案例说明如何以更生动直观的形式,对科学研究进行传播,真正实现内容价值。空天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小梅与大家分享了科技宣传工作思路和具体实践,引导与会人员对科研内容可视化的思考。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日常素材积累、如何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如何实现高端科学资源科普化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科学院属二十多家单位的三十余位信息宣传和科学普及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