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知局专利局电学部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国知局专利局电学部副部长王京霞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调研人工智能认知大模型算法及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王京霞一行先后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发中心、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空天科技展厅,全面了解了空天院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和科研成果。空天院人工智能认知大模型算法核心技术团队骨干对调研团队提出的预训练大模型等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出席座谈。他对王京霞一行表示欢迎,对国知局一直以来对空天院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国知局利用自身专业化团队,通过委派挂职干部等方式,较好地帮助空天院提高了知识产权管理效率。目前空天院已经建立了符合自身发展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随着产业化工作的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未来能够继续以业务调研、干部交流等方式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王京霞对空天院在空天信息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由衷称赞浮空器、地球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并就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和专利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国知局专利局电学部相关人员、国知局挂职干部韩燕,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二部、十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参观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
 
参观空天科技展厅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