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调研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9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调研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工作,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科技处处长周翔、工程中心主任孟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10余人参加调研。

  陈宏生一行参观了空天院科技展厅,听取了孟瑜对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科研成果转化及产生效益以及下一阶段中心计划的工作汇报。双方围绕工程中心功能定位、创新特色、体制机制、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宏生对工程中心始终坚持面对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灾害应急等相关行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为支撑国家战略提供遥感应用服务与产品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在新的背景下,工程中心要围绕国家战略任务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难题,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科技部将全力支持工程中心建设,持续营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和创新生态,聚力提升平台引领力、爆发力和支撑力。他希望工程中心充分依托空天院全链条的独特优势,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瞄准创新链中“科学到技术”环节,在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上不断取得突破,将技术二次转化和升值,引领培育企业发展,辐射带动遥感应用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蔡榕表示,空天院将以工程中心为抓手,持续深耕遥感应用领域赛道,着力推动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增强技术和成果转化应用,走好空天领域特色发展之路,引领构建产业生态圈,全力打造遥感智能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平台创新典范,助力推动空天产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调研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