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SDG中心召开“两计划一基金”2022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0-11日,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SDG中心)“两计划一基金”2022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北京胜利召开。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两计划一基金”项目专家组及项目承担单位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

  郭华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两计划一基金”部署的总体目标是吸引和资助海内外优秀学者开展大数据支撑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原创性、前沿性科学认知与监测评估研究,各项目要紧密围绕总体目标和各项目的具体目标开展年度工作进展汇报与成果交流,并借助此次会议机会进行充分的研讨,以更好地指导后续研究工作。

  在项目汇报之前,郭华东、SDG中心学术建设委员会主任、研究员施建成为“两计划一基金”项目负责人颁发了项目资助证书。随后,“两计划一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的35位负责人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启动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展开逐一质询发言。

  会议最后,郭华东祝贺“两计划一基金”项目取得的良好进展,同时指出各项目仍需进一步加强SDG科学认知与监测评估的大数据科技创新,统筹协调利用好SDG中心的科技创新平台与大数据资源,有序推进后续工作,努力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议程提供科技助力。

  SDG中心于2022年启动了“两计划一基金”,包括开放研究计划、创新研究计划和主任青年基金,致力于促进SDG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学与应用研究、重大科技产出和优秀人才培养。
 
郭华东院士致辞
 
颁发开放研究计划资助证书
 
颁发创新研究计划资助证书
 
颁发主任青年基金资助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