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法国大气环境监测领域专家到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6日,法国大气环境监测领域专家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研究员李正强参加会议,双方就大气监测领域最新技术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访问期间,法国Cimel公司Idris SANHAJ围绕气体成分光谱分析技术、全自动太阳分光光度计、气象站、激光雷达等领域展开专题介绍。李正强介绍了目前太阳天空辐射计观测网的发展情况,就太阳光度计定标与采样测量、大气参数数据处理软件集成等问题与法国专家进行了探讨。

  会后李正强与法国Cimel公司代表Idris SANHAJ、Laura MARIT等人一同参观了空天院光学定标实验室与北京观测超级站。

  法国Cmiel公司与李正强团队在大气环境领域开展了多年的友好交流,此次法方来访为双方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法方十分赞赏该团队的光学定标设施建设水平,认可该团队在大气环境监测领域的研究成果。法方表示未来愿为推进太阳天空辐射计观测网发展的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并期待与该团队的进一步合作。
 
图1 李正强等人与法方交流讨论
 
图2 参观定标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