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青促会会员参加中科院青促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0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深圳成功举行。空天院近20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主持相关分会场报告及进行口头报告。

  本次年会主题为“科技强国有我,星火汇聚湾区”,来自院属100多家单位的700余名会员到会交流。会上,中科院人事局、广州分院领导分别致辞,肯定了青促会在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期望通过本次学术年会活动,促进会员间沟通、交流,取得更好科研成绩。青促会第六届理事长边桂彬作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2022年度青促会在学术、科技成果转化、科学传播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进展,希望广大会员继续秉持青促会理念,在追求科技创新事业的过程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会议期间举办的“青促会讲堂”上,中科院微生物所高福院士、深圳大学谢和平院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樊建平院长受邀作大会报告。

  空天院青促会会员伍洲主持了工程装备专题分会场,会员孔新新、周增光分别进行了题为“运动目标激光测振关键技术研究”和“临近空间森林火灾浮空监测与态势分析”的口头报告。同期,于4月9号举行的青促会信管分会第四届委员会的选举中,空天院青促会会员张扬当选为委员。

 

空天院参会会员合影
 
会员孔新新作分会场报告
 
会员周增光作分会场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