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获得中国空间轨道设计竞赛突出贡献单位奖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空间轨道设计(CTOC12)竞赛颁奖典礼暨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凭借在中国空间轨道设计竞赛第五、六和七届竞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突出贡献单位奖。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空天院导航系统部张扬博士作为空天院参会代表到场领奖,并与国内高校、院所及商业航天公司等同行进行了交流讨论。

  空天院长期围绕空天信息获取处理及服务全链条开展重大任务论证、关键技术研究、系统工程研制和应用服务推广,其中卫星作为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及服务的重要平台,合理的轨道设计是空间信息任务高效实施的前提和基础。中国空间轨道设计竞赛从深空和近地等航天重大任务需求出发,提出前沿性、创新性的空间任务概念和轨道设计优化问题,鼓励参赛者提出创新性的求解思路和方法,对于推动我国轨道设计技术发展、助力空天信息应用的不断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空间轨道设计竞赛依托中国力学学会,是我国空间轨道设计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习交流和专业竞技平台,至今成功举办十二届,已逐渐发展成为航天动力学与轨道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习交流和专业竞技平台。

  CTOC12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承办,旨在为CTOC12获奖团队颁奖,同时对在历届中国空间轨道设计竞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