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吴一戎院长受邀参加财政部国防司“青年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0日,中科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受邀参加财政部国防司开展的“青年与专家面对面”活动,并以“空天信息技术的发展——关于技术创新的讨论”进行了现场授课。

  吴一戎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世界空天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深入分析了我国空天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科学讲解了与该项技术相关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遥感等技术,并展望了在当今国际大形势下,我国科学技术研究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路径。讲座生动形象,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青年同志多次就我国北斗产业、浮空气球技术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青年同志纷纷现场请教,就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创新链建设、量子技术的创新应用、现代科学的发展历程等问题与吴一戎进行了深入交流。财政部青年同志均表示,这次讲座是难得的与院士面对面请教的机会,既学习到了前沿技术理论,也对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有了更为深入了解,为进一步做好财政国防工作注入了强大动能。

  活动最后,财政部国防司司长邹素萍和副司长刘立栋进行了总结。她们对吴一戎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致敬科技专家长期工作在科研一线、系统性解决一系列理论问题与关键技术、大大提高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她们表示,本次讲座给大家解答了很多困惑,也为国防司今后在财政国防工作中更好把握科学发现、技术创新的内涵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帮助。 

  空天院四部副主任徐颖研究员一同参加上述活动,并回答了财政部青年同志的问题。
 
活动现场图
 
吴一戎院士
 
财政部国防司司长邹素萍
 
活动现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