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定量遥感专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2023年3月26日,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建设的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定量遥感专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计划会议。专委会委员、秘书处等近5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阎广建教授主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丁琳出席会议并致辞。专委会主任、空天院柳钦火研究员作2022年工作回顾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回顾了专委会的定位与目标,从国家奖励申报、学术交流、科学传播等方面汇报了专委会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定量遥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专委会的主要成绩及存在问题等。

  全体委员对专委会及秘书处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审议并通过了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会上针对专委会组织架构调整、委员增补、成立工作组以及2023年全国定量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

  空天院闻建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曾也鲁教授和遥感学报编辑部边钊副研究员分别就定量遥感算法竞赛、定量遥感青年论坛和专委会宣传培训工作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通过了专委会委员审核。

 

  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专委会秘书处表示,将认真落实好会议的决议,努力落实完成专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持续组织做好定量遥感产业发展、学术交流及宣贯工作,推动国内定量遥感事业再上新台阶。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