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周成虎院士做客空天讲堂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做客空天讲堂,为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研人员带来《遥感大数据分析与慧觉遥感》的专题讲座。科研骨干、研究生代表近150人参加听讲。活动由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

  报告中,周成虎分析了遥感大数据的发展方向,用实例说明了对地观测、卫星导航及位置信息服务等中国遥感事业的根本性进步;讲解了智能时代遥感大数据从视觉遥感、算觉遥感到慧觉遥感每一次质的飞跃,并重点阐述了慧觉遥感所面对的“两大计算-三大科学”基本问题。报告通过对遥感大数据未来的展望,为科研人员拓展学术视野、启发研究思路、提高探索精神等提供了思想启迪。

  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周成虎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讲座结束后,蔡榕代表空天院为周成虎颁发了“空天讲堂”荣誉证书。

  周成虎是我国著名的地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基础与应用研究,在遥感影像地学分析计算的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地理空间分析模型与海洋渔业地理信息系统方面取得了原创性成果。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图集等27部,论著被国内外同行正面引用20000余次;20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科技奖。

 

“空天讲堂”现场

蔡书记为周院士颁发“空天讲堂”荣誉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