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合肥市加快推进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2日至2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率队到访合肥市,加快推进卫星载荷产业化和遥感星座建设等工作。

  9月23日下午,合肥市委常委袁飞会见空天院团队一行。他对空天院在合肥市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空天院在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始终处于引领地位,是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的核心支撑力量。两年来,双方合作关系密切、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希望双方依托安徽省、合肥市政策优势,持续深化全方位合作,探索高质量研发转化平台建设,聚焦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集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壮大。 

  期间,空天院团队先后与合肥市科技局、投资促进局和高新区就研发转化平台建设、卫星载荷产业化、星座建设运营等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合肥市科技局局长范进表示,合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服务国民经济,鼓励科技成果面向大众、惠及民生,并制定了灵活务实的支持政策;希望空天院继续加强在合肥市的科技和产业布局,通过建设新型研发转化平台,开展产学研教深度融合,以科研带动产业、以产业反哺科研,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协同共进。 

  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江小军表示,合肥市非常支持空天院产业化项目在高新区集聚发展,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空间,调度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构筑合肥市商业航天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水平产业生态,不断为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感谢合肥市对空天院落地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合肥市科技招商经验丰富,政策兑现务实有效,成果转化成功案例众多,对吸引空天院团队和项目落地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合肥市汇聚国内空天信息领域优势资源,统一规划商业卫星星座建设和运营,空天院将提供技术、人才和基础设施等全方位支持,为合肥市空天信息产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合肥市委办公室、科技局、投资促进局、高新区,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银河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