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知识产权局光电部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以下简称“国知局光电部”)副部长阙东平率队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空天院副院长付琨的陪同下,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双方围绕空天院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和管理举行座谈。

  阙东平详细了解了空天院整体概况和知识产权工作进展,对空天院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空天院科研基础扎实、成果产出丰富,知识产权工作成果显著。希望双方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使专利审查更好服务北斗导航系统、激光光学工程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助力空天院知识产权更好地创造、保护和运用。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表示,在国知局光电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空天院知识产权工作进展显著,特别是在专利撰写、检索、导航、保护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建立互派业务骨干挂职机制,充分发挥国知局光电部专利审查优势,进一步提升空天院科研人员专利申请撰写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团队专业技能,为空天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保障。

 

  国知局光电部综合处、计量三处、计量四处、光学处、分析一处,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导航系统部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参观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
 
参观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