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喀什市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6日,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喀什市委副书记刘亚禅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就共同加快推进院市合作举行座谈。

  刘亚禅详细了解了空天院在喀什地区的发展现状、产业布局和未来规划,并对空天院支持喀什地区创新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空天院科研基础扎实、产业实力雄厚,肩负壮大我国空天信息领域科技力量的责任使命。他希望,双方尽快落实合作协议内容,整合各方空天信息资源,利用喀什地区边贸优势,加速卫星数据资源服务喀什、新疆地区以及工业互联网、卫星数据港、大数据贸易等领域,探索拓展新型合作模式,推动更多惠及民生的科技成果在疆转化,促进喀什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吴一戎对刘亚禅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喀什地区对空天院卫星地面站建设和产业化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喀什地区地理位置独特、区位优势明显,是落实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大的国家战略意义。他表示,空天院将进一步深化喀什地区科技合作,结合地方政企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喀什地面站数据优势,在卫星星间通信、城市安全监测、科普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科创融合,对接喀什大学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打造产学研教一体化新高地,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空天信息产业迈进新阶段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特许经营权交易所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办公室、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